板尾机械网 >> 最新文章

塑料注塑成型时的不良现象的故障缘由和排除方法

2019-08-01

塑料注塑成型时的不良现象的故障缘由和排除方法

不良现象的缘由及处理办法1. 充料不足2. 溢料3. 气孔4. 波绞5. 银条绞6. 表面晕暗7. 融会线8. 气泡9. 黑条绞及烧痕10. 龟裂11. 离模溢料12. 曲折13. 脱模不良14. 直浇口的脱模不良15. 材料的叠边不良不良现象及其缘由处理办法1、充填不足 [1] 北京制作工作装成形品的体积过大[2] 流道、浇口太小 [3] 喷头温度低 [4] 材料的温度或射出压力低 [5] 内腔里的流体活动距离太长 [6] 模具温度低了 [7????????????????] 射出速度慢了 [8] 材料的供给量过少 [9] 排气不良 2、溢料 [1]锁模力不足 [2]模具不好

不良现象的缘由及处理办法1. 充料不足2. 溢料3. 气孔4. 波绞5. 银条绞6. 表面晕暗7. 融会线8. 气泡9. 黑条绞及烧痕10. 龟裂11. 离模溢料12. 曲折13. 脱模不良14. 直浇口的脱模不良15. 材料的叠边不良不良现象及其缘由处理办法1、充填不足 [1] 成形品的体积过大

[2] 流道、浇口太小 [3] 喷头温度低 [4] 材料的温度或射出压力低 [5] 内腔里的流体活动距离太长

[6] 模具温度低了

[7] 射出速度慢了

[8] 材料的供给量过少 [9] 排气不良 2、溢料 [1]锁模力不足

[2]模具不好

[3]模具面的杂质 [4]成形品的投影面积过大 [5]材料的温度太高

[6]材料供给量多余

[7]射出压力高  i)要使用成形能力大的成形机。

ii)使用成形多数个成品的模具时,要关闭内腔。

i)扩大流道或浇口。

ii)放快射出速度。

iii)增强射出压ktv员工工作服定做力。

i)喷射空气,以排出冷却的材料。
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
iii)改用大型喷头。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
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ii)添加外部润滑。

i)设置冷余料洼坑。
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 i)升高模具温度。

ii)放快射出速度。
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 i)加快jjicm??????????????????射出速度。
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 i)如属螺桨式装置,增加增塑量;而采取柱塞方式时,则增加从料斗落下的数量。

ii)减少外部润滑,改进螺桨的加工条件 i)放慢射出速度。

ii)将填充不良的位置改成镶件结构或在模具上加设排气槽。

iii)改变胶口的位置

iiii)改变成形品的厚度

i)加强锁模力河南西装定制厂家。

ii)下降射出压力。

iii)改用大型成形机。

i)确切调剂好连杆。 i)补修导推杆或导盯梢的部位

ii)修正模具安装板。增加支持柱。

iii)使用轨距联杆的强度足够的成机

i)确切做好模具面的贴合。 i)除去杂物 i)使用大型成形机。 i)下降材料的温度。

ii)放慢射出速度。 i)调剂好供给量。 i)下降射出压力。

ii)下降材料的温度3气孔在材料为充分干燥时,是挥发物或空气而至;大多时候产生在产品胶厚的位置,实际是材料的收缩引发的真空气泡

时尚工作服男款式图片大全

[1] 流道或浇口太小

[2] 成形品的壁厚差大

[3] 材料的温度高

[4] 离浇口的活动距离长

[5] 脱模过早[6] 射出压力低[7] 冷却时间短

[8] 保压不充分 4 波纹[1]材料活动不顺畅

[2]模具温度低 [3]进浇口太小     i)将流道或浇口扩大。

ii)增强射出压力。i)尽可能使壁厚度要均匀。

ii)要使壁厚差不显著。

i)下降材料的温度。

ii)要改进产生气孔的部位的冷却条件。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i)加快射出速度。

iii)在成形品上设置棱或厚层部位。i)延长冷却时间。i)增强射出压力。i)延长冷却时间。

ii)下降模具温度。i)延长保压时间。

ii)增强保压压力。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
ii)换用活动性高的材料。
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iii)设定冷料井。加速射出速度。i)采取热油机或热水机提高模温。i)加大进浇口。
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5 银条纹

[1]水份或挥发成份

[2]材料的温度太高

[3]模具温度低[4]排气不良[5]成形品或模具的设计不良

[6]模具面上的水份或挥发成份

[8]混入夹杂的材料[9]螺桨的运转不当

6.表面晕暗[1] 润滑或挥发成份过量

[2]脱模材过量

7 融会线------实际是2股或多股材料会合时,材料的融会线。与材料会合时,材料的粘度有很大的关系。从理论上讲,材料的会合肯定会产生融会线,只是明显程度的不同而已。[1]材料的温度

[2]浇口的设计不????????????当[3]材料里的挥发成份或脱模剂过量

[4]材料的凝固快[5]成形品的设计不良

i)使材料充分干燥。

ii)使用料斗式装载机。i)下降材料的温度。

ii)放慢射出速度。i)升高模具温度。i)在模具耦合面加上排气用的条缝。

ii)放宽模具与推挺盯梢的间隙。

iii)设置真空排气结构间隙i)放大浇口或流道。

ii)消除急剧的壁厚差现象。

iii)将耦合部位加圆,避免乱流现象的产生。

iiii)下降注射速度和注射压力。i)避免模具被过分冷却。

ii)减少润滑剂或脱模剂。i)严格材料的管理。i)下降???????????????????旋转数。

ii)升高增塑中的背压。  i)材料要干燥好。

ii)减少润滑剂 。

i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
i )升高模具温度。i)减少?????????????使用量。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和使用较高的模具温度。

ii)加速射出速度。
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i)改用圆形或扇形进胶口。增加胶口的数量。

ii)扩大浇口

iii)更改浇口位置,使融会线的位置改变。i材料要干燥好

ii)减少脱模剂,在材料的会合处增加排气槽。

iii)改良内腔里的排除条件i)升高材料的温度

ii)升高模具温度

iii)增强射?????????????出压力

i )加速射出速度

)设置余料洼坑i)在融会部位设棱

ii)加厚成形品的壁层

8 气泡------在材料为充分干燥时,是挥发物或空气而至;大多时候产生在产品胶厚的位置,实际是材料的收缩引发的真空气泡

[1]浇口或流道太小

[2]射出压力低[3]多余的水份[4]成形品的设计不良

[5]排气不良9 黑条纹及烧痕------实际是材料遭到高温、高压的作用出现分解烧焦的现象。

[1]材料过热

[2]成形机不良

[3]模具的设计不良

。浇口小

。排气不良

10.龟裂------实际是材料由无规则状态被注塑成型为特定形状时,内部的份子结构产生的内应力而至。

[1]射出压力过强[2]材料的活动不顺畅

[3]推挺钉在厚层部位[4]排气不痕[5]保压的调剂不良

[6]热性裂缝大[7]化学药品的腐蚀 11.离模溢料------

[1]浇口的设计不当

[2]射出速度快[3]材料的温度低[4]模具温度低

i)扩大浇口或流道

ii)将进胶位置改到容易产生收缩或气泡的位置。iii)提高模具的温度。i)增强射出压力

ii)延长保压时间

i)充分干燥好材料 i)消除壁厚的剧变部位

ii)增强保压时的压力 i)在容易产生捕捉空气的部位设置推挺钉

ii)实行真空排气 i)下降材料的温度

ii)缩短成形周期

iii)使用小型成形机.

i )减少螺桨的旋转数i)消除炮筒内螺杆和炮筒的伤痕

ii)消除螺桨的伤痕

iii)检查螺杆止流环是不是有破损i)扩大浇口

ii)放慢射出速度

ii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
iii)在模具耦合面加上排气用的条缝

i )采取真空排气法 i)减弱射出压力i)升高材料的温度

ii)使用模具机提高模具温度

iii)避免急剧的壁厚变化

i )将边角部份加圆i)改变推挺钉的位置

ii)将模具分割为3块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
ii)将模具分割为3块

iii)采取紧缩空气脱模方法 i)减少保压压力

ii)缩短保压时间

iii)使用浇口阀

i )喷头上使用单向阀 i)进行成形品的退火后处理 ,对有金属镶件的塑料成型,需预先加热镶件。i)不用腐蚀性溶剂擦拭内腔,洗涤嵌衬

i)修正浇口,使之向料薄方向流去

ii)扩大浇口的断面积

iii)改成翼片浇口 i)减慢射出速度 i)升高材料的温度i)升高模具温度 12.曲折------实际是材料的收缩不均匀致使。 [厦门劳保工作服批发1]冷却不充分

[2]直浇口的脱模不良[3]冷却不均匀

[4]射出压力不适合[5]浇口位置不适当[6]模芯偏倚

[7]离浇口的活动距离良莠不齐 13 脱模不良[1]射向压力高

[2]模具温度调剂不良[3]模具的设计不良

○ 来自上海冬季工作服定做模芯的通气不良○ 模具的强度不足

14 直浇口的脱模不良 [1]模具的安装不良 [2]直浇口的形状不良 15 材料的叠边不良 [1]料斗的落料不佳

[2]粉碎的回收材料拌入量过量

[3]外部润滑剂多余

i)延长冷却时间

ii)下降模具温度i)请参阅"直浇口的脱模不良"1节i)尽可能使成形品的壁厚均匀

ii)减少型腔与模蕊温差,产品会向温度偏高的模具方向曲折变形。

ii????????????????i)缩小棱

i )修正冷却水槽沟i)调到曲折最小的压力,同时注意分段压力对产品变形影响。i)设置到薄层部位i)修正模蕊

ii)改成多点浇口i)改成多点浇口

ii)扩大浇口

i)减弱射出压工作服电子发票公司可以用力。

ii)下降材料的温度

iii)下降模具温度。i)升高内腔1侧的模具温度,下降模蕊1侧的温度。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。

ii)使用脱模剂。

iii)实行紧缩空气脱模。

i)下降射出压力。

ii)改造模具。

i)消除喷孔与直浇口孔的误差。 i)扩大直浇口。

ii)扩大直浇口的锥形角度。

ii直浇口基层部位大时,要使冷却灵敏。i)

i )在喷头与直浇口推杆之间插入热板。

i)为料斗配上震荡器螺桨滤清器。

ii)增多外部润滑剂。 i)同上。

ii)挑选粉状物。 i)减少润滑剂的数量。

ii)采取2轴螺桨式射出成形机。

塑料 注塑工艺 故障

友情链接